拖延症zyx

【息白息百日接龙】 第十五日 局

明天是 @不系舟Sai ,加油加油~

*每十三日来拉低一下tag平均水平……

 *私设多考证少。好羞耻,息叔一不小心就变成了心思细腻的玻璃少女心。(导演这个剧本不对)

 *总有一种自暴自弃的感觉呢……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静都的剑锋没入他的胸膛,白毅微微上扬的嘴角却勾勒出一个似是如释重负的表情。“息衍……”伸出的双臂缓缓从持剑人腰间滑落,让人平白生出那是一个未完成的拥抱的错觉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一次,他是让我偷看了考卷的,可是我却没有放他一马。”扶住倒向自己的身躯,恍惚间想到的却是多年前的旧事。耳边的嘈杂尽数远去,眼前人的神色却不似垂死的痛苦,而是安详犹如此时不过是来赴一个好友的邀约。

       是年,楚卫国上将军、御殿月将军白毅在与少时挚友、御殿羽将军息衍的决战中战败身亡,失去了唯一统帅的楚卫军溃败。白毅陨落的次日,息衍以新天驱宗主的身份接收了国主白瞬递上的降书。白毅不败的传奇终结,大胤最后的名将陨落,古老王朝的丧钟终于敲响,自蔷薇皇帝以来数百年基业倾颓也不过朝暮之间。

 

      东陆再无素月墨羽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楚卫公带领宗亲递上降书的时候,息衍看到了沉默的站在母亲身后的小姑娘。殇阳关中,另一场恶战后,这个女孩还曾坐在他的肩上,其时白毅还站在他身旁。他还记得她曾用无限眷恋和信赖的眼神注视白毅,连带看向他的时候都混杂了一丝迟疑的喜欢。而现在,就在一日之前他亲手杀死了当时被温柔注视着的人,小公主看向他的目光也只剩下冰凉。

 

       白毅出殡的那日却是晴天,碧空如洗。明晃晃的阳光直照入心底,白茫茫、空荡荡。息衍曾拒绝手下帮忙的提议亲自帮白毅换下已看不出本色的血衣,他在白毅怀中找到染上了红色的布绢,熟悉又陌生的字迹写着“你我各为其主,我不怪你。”迟来的心痛终于刺了过来,原来他一早便洞悉了结局。

 

      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再也不提年少时“大锅煮鸡、大屋同居”的愿望。后来分道扬镳,他回归故国,他出仕下唐,曾经挚友已不知是朋友还是敌人,相见不如不见。息衍曾想,也罢,只要白毅平安便好。哪怕再见时叙旧都似是透着尴尬,少时就有的默契却说不了谎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不仅平安也成了奢望,甚至是自己亲手为这一切画上终结。他们之间最后剩下的竟只是一句没说完的告别,和一句我不怪你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我曾以为知他甚深,却不曾想最终仍未读懂这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